2wish

陈情令(薛晓同人)

晓星尘醒了过来,阳光刺的他微微闭眼,他用手挡在眼前,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能看见了并且还活了过来!“你醒了”,身后传来一位女子的声音,晓星尘站起来,发现周围鸟语花香,外围有个水屏障,像是个水中的世界!晓星尘鞠躬行礼,“在下晓星尘,不知姑娘怎么称呼,为何在下又死而复生了?”“我叫貘,是有个傻瓜的魂魄去了忘川河界,用自己的魂魄献祭,才将你的魂魄重聚,你才能回来!”晓星尘听完,楞在原地,久久不言一语。“怎么了,道长?我还以为你会问我是谁救得你呢?还是说道长心里已经知道是谁了,却不敢相信!”“那我的眼睛?”“是他把自己的眼睛给了你,不仅如此,他还把自己的舌头给了你的好友”“他为何,他明明……”晓星尘满眼哀伤和困惑,他想不明白,薛洋明明只是想报复他,却在他死后,拼尽性命救他,也不明白,为何在猜到薛洋死的消息的时候,心竟然有些痛。“他明明是个恶人,怎得如此好心又费尽心机的救你呢?晓星尘,你之前一直隐于山野,可知这世间人性黑暗,不是你口中的非白既黑。他曾说过,他7岁手指就被常萍弄断,他去医馆,别人将他撵走,他哭着求人却无一人肯帮他。7岁的小孩,手指还断了,你知道他活下来有多么困难吗?你至少还有抱山散人这样一个师傅,可他呢?只剩一身伤疤与残缺的双手。你怜悯世人,为何不能怜悯怜悯他?”说完,我掏出一粒发黑的糖,那是薛洋死前还握在手里的糖,递给晓星尘。“你可曾想过一颗糖就能哄好的人,心会有多坏呢?”晓星尘接过这颗糖,看了许久将之握紧,“他可曾说什么?”“他说,晓星尘,在他20年黑暗的世界里,是他心中唯一的光,所以他才想染黑你,他以为这样他就能永远和你一起了!却不知道,这样反而逼死了你,他后悔了,所以在你死后的八年里,活成了你,一颦一笑都一模一样!他后悔了,所以拼了命的想救回你,想向你道歉,他后悔了,如果他知道未来会遇到你,一定让自己活得规矩一点,与你相配!晓星尘,你知道灵魂献祭有多痛吗?需要被忘川河里的万鬼咬噬,痛到不能自已的时候,就说,晓星尘,我好疼,我想吃糖!”我看着对面明月清风的男子因我的话,手指甲都掐入肉里去了,却不自知。“有没有什么办法救他?”“你想救他?”“是”“为什么?就因为他救了你吗?可你本身也是因他而死,如今他就活了你,也算因果循环了。”“不只是因为他救了我,而是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,在索灵囊里,我还残留一点意识,我看见他为救我做的事,我的确对他过于苛责了!”“我也很想帮你,但他已经魂飞魄散了,不存在这世间了!”晓星尘因我的话,脸色一白,神情恍惚,我连道“虽然这个世界的薛洋死了,但其他世界的薛洋还活着!你需要去其他世界拯救他!”“什么意思?还请姑娘明示!”“宇宙是无穷大的,所以它有很多个小世界组成。薛洋死前问了天道一个问题,一个天道无法回答的问题,竟引起了其他小世界里薛洋的共鸣,导致时空的扭曲,所以你要去其他的小世界里拯救薛洋,恢复时空!”“为什么是我”“还记得我刚刚说薛洋问了一个天道无法回答的问题吗?他的问题就是如果7岁那年,他遇到的不是常萍而是晓星尘的话,会怎样?因为这件事情在这个世界里不存在,所以天道也不知道!天道也很想知道这个答案。晓星尘,你可愿去?”“自然,但我几个问题想问姑娘”“但说无妨”“姑娘究竟是何人?”“我非人非妖,非神非鬼,我是精灵,是花神的后代!”“那姑娘与薛洋的关系?”“他是我的主人,我们精灵有6个会以花的形式开在任意地方,等待有缘人的降临!有一次,薛洋的血滴到了我的花瓣上,我就认他为主了!是我告诉他魂魄献祭的方法。”“子琛怎么样了?”“他没事,我让他在我的空间里休息。没别的问题,你就出发吧!”我随手一挥出现一个时空漩涡,“去吧,晓星尘,时间不多了!当晓星尘要踏入时空漩涡的时候,“等一下,”我喊住他,“你的佩剑”,我递给他,“多谢姑娘”,晓星尘向我鞠躬行礼,然后走进时空漩涡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