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wish

陈情令(忘羡同人)

故事背景:这是第二个精灵故事,她的主人是魏长泽夫妇。在一次夜猎途中,魏长泽夫妇为保护他人被妖物偷袭,深受重伤,他们的血滴在精灵霏的花瓣上,霏显形为他们治疗。魏长泽夫妇虽然逃出生天,但伤势过于严重,霏也无能为力,只能为他们求得一两刻钟的生命!死前,魏长泽夫妇放心不下自己的孩子魏无羡,霏为其占卜,发现魏无羡16岁会遭遇大劫,成为人人喊打的邪魔外道,最后身死魂灭!听了霏的话,魏长泽夫妇大骇,他们恳求霏救救自己的孩子!霏答应!魏长泽夫妇的魂魄太过担心自己的孩子,不肯轮回转世,霏就将他们以及肉身带回幽冥洞。幽冥洞可保魂魄不散,肉身不损!安顿好魏长泽夫妇,霏开始闭关修炼,为迎接魏无羡的大劫做准备!

故事开始从魏无羡与蓝忘机杀掉屠戮玄武,被江澄带回莲花坞开始说起!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睁眼看见床头轻吻的雕刻小人,明白自己回到莲花坞了,心里安心了不少。刚起身,想起蓝湛,我不知道他怎么样了。就看见江宗主,师姐和江澄进来。立刻把这些想法抛在脑后了。“江叔叔,师姐”“阿羡醒了,师姐给你熬了汤”江厌离把汤碗端给魏无羡,魏无羡接过汤碗,看了一眼江厌离,缓缓的喝了一口,心中既开心又有点酸涩,觉得当年真的非常感谢江叔叔把他捡回来,遇到了这么好的师姐,还有一个那么美的莲花坞做家!江宗主看出魏婴情绪低落,开口鼓励他“婴这次做的很好,居然干掉了屠戮玄武,各大世家子弟里,就属婴最厉害了!”听了江叔叔的话,魏无羡又开心起来,到底是少年心性,很快就把不开心的情绪给压下去了!“哼,他惹了事,你还夸他,你真的想让他把莲花坞搅得不得安宁,你才安心吗?”“三娘”“阿娘”“怎么我还说不得他了?”就在江宗主与虞夫人在争吵时,门外有一家仆进入,“禀家主,门外有一女子求见大师兄,她自称是受魏长泽夫妇所托,前来保护大师兄,手里还拿着魏长泽夫妇的配件!”听完家仆的话,屋内四人一时无人言语,还四目相望。魏无羡刚下去的情绪又涌上来,既开心又忐忑。“请她进来”江宗主想了想说。“是”家仆领命出去!““江枫眠,你怎能随便让人进莲花坞,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”“我自有定断,无需再说。”“有定断,我看是某人心里还念着谁,所以才这般假公济私!”江宗主夫妇正争吵时,忽闻门外传来家仆的声音,“姑娘,就是这里了。”二人停止争吵,望着门外。“家主,这位姑娘到了。”家仆敲门说。“请她进来”“是,姑娘请”姑娘应声道谢,推门而入。只见她身着一袭白衣,上面点缀着红梅,美目倩兮,是个钟灵毓秀的女子!此女子便是霏,她手中捧着两把宝剑,对着江宗主和虞夫人鞠躬行礼,“见过江宗主,虞夫人,我叫霏,奉魏长泽夫妇所托,前来寻找魏公子,奉他为主,一生一世保护他。”“哼,说的好听,奉魏长泽夫妇保护魏无羡,他当年流落街头时,怎么不见你找来,现在是看人有出息,想来沾光的吧!”虞夫人有些恼,这女子有点像藏色散人,看的她浑身不舒服。“并非如此,16年前我自己都无法保护好我自己,我又能如何保护魏公子呢?如今我学有所成,当然要遵从魏长泽夫妇的遗愿,来保护魏公子。”霏上前走去,走到魏无羡床边停下,蹲下身来,将两把剑举到魏无羡跟前,“你父母并非不爱你,他们死前唯一担心的就是你了,所以才让我来守护你。”魏无羡把两把剑抱在怀里,双眼紧闭,像是被父母抱怀里的模样!“敢问姑娘从何处来?师从何人?家里还有什么人?”霏听到江宗主的问话,起身望向江宗主,“江宗主问的坦率,我也不好有所隐瞒。我非人非妖,非神非魔,我的祖先是花神,她魂归大地时,将灵智分与我和姐妹6人,让我们为她守护好这个世界。等待有缘人的来临,帮助有缘人可以得到福报。不知江宗主可否让我留在莲花坞?”江宗主与霏对视良久,“留下吧”“谢江宗主”“你先住在厌离她那旁边的乌月轩吧”“好”“我不同意,一个身份不明的人,你就让她住进来,还离我的厌离那么近,如果她要暗下杀手,你觉得厌离有能力自保吗?”“三娘,你别意气用事。”“我意气用事?到底谁意气用事?她不过长得像藏色散人,你就把她留下来,那她如果想要江夫人的位子,你是不是也要给他?”“三娘,你真是越说越过分了!”要看江宗主夫妇又要吵起来了,霏说话了“虞夫人,我对江夫人的位子一点兴趣都没有,我只关心魏公子,至于房间,虞夫人既然这么不放心的话,那我化成一朵花就行了。”说完,霏化作一小段花瓣波浪,飞到魏公子放在房子里的盆栽中变成一朵红梅!四人再次相顾无言,虞夫人见事已至此,便甩袖离去,江宗主让魏无羡好好休息,师姐与江澄与父亲一同出去了。“霏,你真的是我父母派来守护我的人吗?”“当然了,精灵是不能说谎的。”魏无羡听到此话,心里有些开心与失落,倘若父母还在,算了,不想了,想些别的事吧。刚刚抛之脑后的蓝湛浮现在眼前,蓝湛这个小古板,说都不说一声就走了,下次见到他,一定要好好挖苦他一番。“那个魏公子,魏公子”“啊,怎么了?”“你能否滴一滴你的血在我的花瓣上,这样你无论在哪,是否受伤,我都能感应到。”听完霏的话,魏无羡咬破手指,滴了一滴血给霏。“你不怕我是坏人吗?会利用你的控制你?”“不会,我相信我父母不会害我,还有江叔叔也同意你留下来,我相信他们。”“魏公子,你放心,我会保护好你的!”平静的日子过了好几天,像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一般,直到王灵娇的到来,打破了这宁静的表面。。。

       “咔哒”,魏无羡被虞夫人紫电抽倒在矮桌上,霏感应到,化成人形隐身,寻找魏公子。王灵娇看到这画面,似乎很是不满,“江夫人,你是不是没吃饭啊?打个人这么手下留情!”虞夫人突然向王灵娇发难,“我管我的人,什么时候需要像你这小小贱婢来指手画脚了?”眼看虞夫人就要掐住王灵娇的脖子,王灵娇大喊“温逐流,救我!”温逐流楞了一下,动了,拦截住虞夫人快要掐住王灵娇脖子的手,与虞夫人打了起来。王灵娇想跑出去放烟雾弹,江晚吟去拦截,正巧霏也赶到主殿,她拥有冻结时间的能力,将时间定住,显形。来到江晚吟,魏无羡,虞夫人,还有江氏子弟的身边,各取他们一截头发,施咒将他们变成一个个与自己头发对应的人。然后将江晚吟,魏无羡,虞夫人,江氏子弟都转移到船上,划船并解开冻结时间!江晚吟,魏无羡,虞夫人,江氏子弟发现自己在船上,一时间船上七嘴八舌的,“怎么回事?我们不是在莲花坞吗?”“对啊,温狗还在莲花坞,怎么会放我们走?”“对啊”……“都别吵,再吵,把温狗引来了,怎么办?“霏,你做了什么?””“你这妖女,是不是和温狗一伙的?”“虞夫人,稍安勿躁,我是在救你们,我的能力呢是冻结时间,在这时间里,只有我能动,我取了你们一缕头发,施咒变成你们的模样,然后把你们转移出莲花坞。”“那你能冻结时间,为什么不干脆杀了他们?”“冻结时间是有时间限制的,而且,我现在杀了他们,万一消息传出去,他们派更多的人来莲花坞,怎么办?你们或许可以逃出生天,那莲花坞的百姓怎么办?他们没有修为,在你们身上讨不了好,杀了他们泄愤怎么办?为今之计,你们唯有假死,保存实力,静待机会!虞夫人,你觉得呢?”“可以是可以,倘若日后各大家族问我们如何逃出生天的,该如何回答?”“不回答,保命的手段怎可随意告诉别人呢?你说呢,虞夫人?”“好,就按你说的办!”一路上还遇上了师姐江厌离,还有江宗主!大家一经商议都觉得保存实力比较重要。“可是我们现在要去哪里避难呢?”“金家吧”“不行不行,他与师姐刚退婚,咱们上那不是让金家上赶着看不起我们,怎么办?”“去蓝家?”“云深不知处听说被烧了,蓝家自己都自顾不暇,怎么有空管我们呢?”……“那不如去我家吧,顺便正好让魏公子可以见见自己的父母,江宗主觉得意下如何?”大家都望着江宗主,江宗主看向霏,半天才说“好!”不一会儿,船靠岸了,霏手放在一颗树上,闭眼,一个传送阵就出来了,霏转头说“大家跟我来,”霏首先进去,江宗主跟着进去,其次是虞夫人,下面依次是魏无羡,江晚吟和江厌离,最后是江氏子弟。众人一进去就看见满地鲜花遍野,鸟语花香,大家心情也好了不少!跟着霏一直往前走,来到一个巨大的雕塑面前,雕刻是位倾国倾城的女人!霏上前行礼,态度虔诚。行完里后,霏转头解释“这是我的先祖花神!我先带你们去休息一下!”“等等,”江宗主以及众人也向花神行礼,“来此地打扰,望上神莫怪!”“走吧”霏带他们到自己的屋子里休息。“霏,你刚刚说我父母,他们也在这里,”“对,你跟我来。”“我也去”江宗主说,“我也去,”虞夫人说,“我也去,”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是师姐和江澄。“那好吧,江氏子弟先休息,你们跟我来。”霏带他们来到幽冥洞,刚到洞口,江宗主就他们就感到彻骨的寒意。霏转头,变化出4种颜色披风,递给他们,“把它们披上,可以抵挡幽冥洞的冷,”他们依言披上,霏将他们带去洞中,洞中所目之处全是冰。霏带着他们一直往前走,就看见幽冥洞的冰上出现了一些画,“霏,这是?”“这是你父母相识,相知,相爱,最后还有你的场景,幽冥洞虽然可以保持魂魄不灭,肉身不损,但也有坏处,魂魄受寒意侵袭,会忘记很多事,直至什么都想不起来,便可入轮回了。魏长泽夫妇为了不忘记彼此,不忘记你,就开始想办法。刚开始时,把自己的名字和你的名字写在冰上,写满整墙,到后来开始画画,把每一件事都画出来,在最显眼的地方,写上最重要的几句话,彼此提醒,谁先想起来,就带领另一个想起来,整整13年,他们都没忘记过你!”霏说完,停下脚步,说“到了!”魏无羡走到霏身边,刚想踏进去,就听到里面传来的声音,“藏色,你还好吗?”“我没事”“长泽,13年过去了,我们的孩子已经16岁了,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?““放心吧,霏已经去找我们的孩子了,他一定会平安无事的!”“长泽,我后悔了,如果有下辈子,我愿做个普通人,陪着我的孩子快乐的长大,而不像现在与他阴阳相隔!”“藏色,如果有下辈子,我也愿一家三口就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三口之家就好了,不求富贵,只求平安!,也不知道那孩子现在长模样了,像你多一点,还是像我多一点?”“你又开始不正经了!”霏转头看向魏无羡,发现他两行眼泪流下来,表情确是笑着的。霏正困惑不解时,魏无羡已经向里面走去了,“魏长泽夫妇听到声响,抬头看见一袭黑色衣服的年轻男子正满眼泪痕的看着他们,但眼睛里却有着说说不出的温柔。魏无羡与魏长泽眉眼极像,魏长泽夫妇好像明白了什么,“孩,孩子,”藏色颤抖着叫着,13年来她无一不想见她的孩子,可她又怕她的孩子恨她丢下他那么年幼就走了,她既开心又忐忑。手想要触碰到他,却又不敢碰!魏无羡快步走到他们跟前,下跪,低着头道,“不孝孩儿,来迟了,还望爹娘恕罪!”说完,“嘭嘭嘭”,连嗑三响头,藏色连忙抱住他,哭着说“是我们不好,我们丢下了你,你那么小的年纪,一定吃了很多的苦吧,对不起,爹娘没有保护好你,什么没为你做过,……”魏长泽抱住藏色和魏无羡,“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了,”魏无羡抱住藏色,说“娘,我没受苦,江叔叔把我捡回了莲花坞,还让我做他的大弟子,江叔叔对我很好的,没人欺负我。对了,江叔叔他们也来了,”魏无羡往后看,江宗主听魏无羡说到他,才走进来,刚刚一家团圆,大家也不好意思打扰,就都没动!魏长泽一看见江宗主,立刻起身走到江宗主,跪下,“长泽你这是干什么,快起来!”“感谢家主收容小儿,家主的大恩,今生无以为报,来世做牛做马,长泽都要报答家主的大恩!”“若有下辈子,就一辈子乖乖的做我的属下,不许离开莲花坞也别到处夜猎,明白吗?”“是,长泽明白!”“明白还不起来?”“是,家主”“来给你介绍一下,这两位是我的一双儿女,江厌离、江澄,快叫,魏叔叔”“魏叔叔”“哎,都是好孩子,这小男孩不错啊,有家主你的风范”“婴也很好啊,他可是杀屠戮玄武的人。”……两个忘年交开心的聊起来,藏色还是哭个不停,魏无羡赶紧给师姐使眼色,江厌离被魏无羡的表情逗笑,来到藏色散人的身边,一边拿出娟布递给魏姨,一边说,“魏姨,别哭了,你就不想了解了解自己的孩子经历了哪些事呢?开心的事,作恶的事,糗事,我都可以讲给你听!”……见他们都聊的差不多了,霏问魏长泽夫妇的打算,是否要去入轮回?魏长泽夫妇看见自己的孩子好好的,心愿已了,但还是想在魏无羡身边多待几天,再入轮回!

作者有话说:我设计的魂魄在幽冥洞里是实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忘羡的故事后续会写

我还有个脑洞,就是江厌离是精灵柔的主人,魏长泽夫妇是精灵霏的主人,私设同上,不同的是,霏算卦,魏无羡是因为失去金丹才成为邪魔歪道,魏长泽夫妇就想把自己的金丹给自己的孩子,霏一直在闭关研究方法,在魏无羡掉入乱葬岗后,江厌离在射日战争后方照顾伤员,在一次采药中,一滴血滴入精灵柔的花瓣里,认江厌离为主。在射日战争后,魏无羡昏迷,柔为他疗伤时,发现他就是魏长泽夫妇的儿子而且金丹已经不在了,柔赶紧通知霏后。后来,柔告诉江晚吟,江厌离,魏无羡,蓝湛,江宗主夫妇与魏长泽夫妇的魂魄不肯入轮回,你们还可以见他们,就将他们带回幽冥洞。在幽冥洞,大家一起团聚,霏给了魏无羡一样东西,要魏无羡喝下去。魏无羡毫无防备的喝下去,下一秒全身开始疼,大家都很担心,问霏说,这是什么?霏说这是去除邪气的东西,他若要重归剑道,就得排除体内的邪气!众人不解为何是重归剑道,霏带着江宗主夫妇和江晚吟,江厌离,蓝湛进了魏无羡的记忆,就魏长泽夫妇和柔照顾魏无羡,他们在魏无羡的记忆里看见了他的剖丹,看见了他被扔入乱葬岗,看见了他为了苦苦求生和报仇不惜修炼贵道,众人都是心疼……这一脑洞整体可能就比较悲了,我还是喜欢那个喜欢调戏蓝湛的魏无羡,愿他归来,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!

总共6个精灵,一个给了薛洋,一个给了魏长泽夫妇,一个给金光瑶,一个给聂怀桑,一个给温情,还剩一个,你们觉得可以给谁啊?看我文章的小伙伴们可以提提意见给我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