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wish

香蜜沉沉烬如霜

这部剧看的时候,总觉得很可惜小鱼仙馆与凤凰这段兄弟情!洗碗的时候,突然有个脑洞,想把它写下来与你们分享!

        故事背景,按电视剧情节,在锦觅与润玉大婚之际,润玉向玉帝发难,众仙拥立水神为新玉帝。旭凤为救玉帝,与润玉大打出手。锦觅看到润玉使用琉璃净火时,认定他是害死自己爹爹和秀林阿姨的凶手。一时间,一股恨意涌上心头。锦觅拿出水神送她护身的匕首,悄无声息的来到旭凤的身边。锦觅的匕首靠近旭凤时,谁也没想到,润玉一个瞬移来到旭凤的身后。而这时,锦觅的匕首也插进润玉的身体。锦觅大骇,楞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润玉这些年对她的好,她都知道。虽然无法对他产生爱慕之情,但也是知己之情,也从未想过要伤害他。润玉吐了一口血,对锦觅安慰一笑,然后施法把锦觅心里的陨丹拿出来,捏碎后,又吐了一口血。旭凤才反应过来,转身扶住润玉的身体,跪坐在地上。“兄长,兄长”旭凤焦急的喊着,众仙也被这一幕惊呆,纷纷停手看着他们。“快传卯日星君来”旭凤大喊着。润玉握着旭凤的手,说“旭凤,你还真是从小到大藏东西都只藏这一个地方,一点都没变”“兄长,你先别说话了,你的伤太重了”“旭凤,有些话,我再不说,可能以后就没机会说了。你之前不是还想和我谈谈的吗?傻旭凤,你不会真的以为我想要这帝王之位吧。在这天宫几万年的岁月里,因为有你的关心和陪伴,才让我枯燥,黑暗的生活里有了一丝温暖。如果没有你,在这冰冷的天宫里,怕是要比死还难受吧。所以从小到大,我都希望由你坐上这玉帝的宝座,我相信旭凤一定不会让任何人欺负自己的兄长,包括父神和母神。”说完,润玉从怀里掏出一帖子递给旭凤,旭凤定眼一看,退婚贴。“兄长,这是?”“这是我与锦觅的退婚贴,在凡间看你与锦觅生死相依,我坐在宫殿里想了整整一个晚上,才决定写下这退婚贴。虽然有些失落,但我找到了娘亲,也算有些安慰。我本想你们历劫归来时,我去向玉帝禀明,哪怕玉帝震怒,贬我下界为妖,我想也不会影响你我的兄弟之情。可是,在你们历劫归来的前一天,你娘杀了我娘,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死在我眼前,你知道那一刻我有多恨吗?”“兄长,对不起”润玉摇摇头说,不是你的错。而后,润玉看向锦觅,向她招招手,“锦觅,你过来”锦觅沉浸在陨丹破碎后,所有感情交织在心头的感觉,听到润玉叫她,赶忙走过去,跪坐在润玉旁边。润玉刚才的那番话,锦觅也听到了,越发愧疚,连忙施法救治润玉。润玉抬手阻止,“锦觅,我弟弟那么爱你,他不会害死水神和风神的,魇兽给你看的梦境是我改过的,让你以为他是害死水神和风神的凶手,我才偷的与你相处的几年。”“那你为什么要替旭凤挡刀呢?你明明可以不替他挡刀,还能顺利的坐上玉帝之位呢?”“傻丫头,我之前不是说过了吗?旭凤是我心里的光,我怎么舍得伤害他?我自从我母亲死后,我心里的对母神的恨意,对父神的恨意,对旭凤的恨意一天比一天深,恨意腐蚀了我的内心,我隐隐有入魔的迹象。我害怕自己有一天变得不像自己了,会为了报复,做出伤天害理的事,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。能死在自己心爱的女人手里,我也死得其所。”润玉拉着旭凤和锦觅的手,把他们合在一起,“你们一定要幸福啊!”就在这时,润玉开启读心术,旭凤,锦觅,我觉得害死水神和风神的人有可能是穗禾。琉璃净火只有母神和旭凤会,旭凤不可能,那就是母神。但母神不能走出牢门,穗禾又与母神关系最好,所以有可能母神把功力传给穗禾。这只是我的猜测,有机会你们可以试一下她。这时,邝露带着荼姚来到大殿,看见当前的景象也是楞在原地。“母神,你怎么来这里的?”“是我让邝露带母神过来的,有些事,还是要让母神知道。让她知道自己爱了一个什么样人。邝露”邝露从怀里拿出一些信,分别递给荼姚和旭凤。“这是夜神从玉帝书房里翻出来的,里面是玉帝与六界各种势力的对话。”“母神,您一直以为父神不愿立旭凤为太子是因为我,母神真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,一个不被喜欢的儿子怎么可能入得了父帝的眼呢?你的丈夫野心太大,他不想只做一界之主,他想做六界之主。他愿望都还没达成呢,怎么可能立他人为太子呢?他利用你控制旭凤和鸟族,让旭凤和鸟族冲锋陷阵,为他扩大势力。又利用我,给母神一种错觉认为父神想立我为太子。你,我,旭凤,不过都是他手上的棋子罢了。”“不,你说谎,这不是真的,这书信是你伪造的。”荼姚听完这番话,不可置信。“我还有证据,邝露”邝露转身消失在大殿上,一会儿拿了一样东西进来。那是关押穷死的法宝,荼姚和旭凤一脸震惊,穷死不是被玉帝杀死了吗?“穷死,当时将你放出来的人是谁?又是谁保你不死的?”“是玉帝,是他放我出来,让我这么干的!”众仙俱惊,一个天帝为了权利,居然放出如此凶兽为祸天下,还利用两个儿子去收服他,此人当真冷血无情。“旭凤你站起来”旭凤依言站起,润玉缓缓起身,跪在旭凤旁。“玉帝德行有亏,不堪当玉帝大任。火神为人正直,善良,堪当大任,望火神继任天帝之位,破旧立新,还天宫一片安宁。”众仙下跪,“恳请火神继任天帝之位,还天宫一片安宁。”“兄长”“旭凤,别推辞了,你不想让天下苍生生灵涂炭,就答应吧!”“好”润玉松了一口气,身子倒下了,旭凤连忙抱住他,“旭凤,下辈子我想做个普通人,有一双爱我的父母,一个好兄弟。你不要试图再让我成仙,让缘机仙子给我安排一个普通人的生活就好,做神仙太累了。你把我的尸体葬在洞庭湖和我母亲一起,身为人子,却没能尽过孝道,真是太不应该了。另外,旭凤,帮我照顾好我的族人,我没办法护着他们了。”润玉说完就闭眼死了过去,旭凤护住了他的三魂六魄,把他交给缘机仙子。“缘机,我兄长说的话,你都听到了吗?”“小神听到了”“按我兄长说的做”“是”“父神,你德行有亏,残害生灵,罚你面壁思过三百年。母神,你太看重权利,杀害了太多无辜的人,也罚你面壁思过三百年。另,将夜神葬在洞庭湖,凡水族以后若是安分守己,本神会好好的保护你们的”“谨遵法旨”

        三个月后,锦觅与旭凤大婚,普天同庆,一切都走上正轨了。

        十六年后,旭凤与锦觅下凡看望在人间的润玉。看到润玉穿着朴素的衣裳,但脸上却挂着笑容,旭凤感慨道“兄长现在的确要比在天宫幸福”“想不到燎原君居然和小鱼仙倌成了兄弟”“是啊”“大家都得到自己的幸福了”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2)